淡看落花流云

老福特神话同人创作者。


福祸无门惟人自召善恶之报,如影随形。

《香蜜封神之需要纠正的天帝14》

【第十四章】《新官上任三把火五方天将急升殿》


原文再续书接上一回!


当清晨的第一缕阳光照进璇玑宫, 睡懵了的雨晴用力地揉揉眼睛。 到得这时,她才悠悠转醒。 她习惯性地,往身后摞了摞。 却突然发现,自己被一圈温暖包围。 四肢也被固定住,使得她根本无法动弹。 这让本来就好动的她,感到十分不爽。


于是,她又十分麻木地向前用手摸了摸。更结果,就摸到一个软乎乎滴东西,触感温润,入手极具弹性。很显然,是昨晚那块美玉的一部分! 身子瞬间僵住,因为直到现在,她才反应迟钝地看到,自己居然以一个非常舒服的姿势,躺在那人的怀里。 并且被他搂得紧紧的!


丢人啊!丢人。难怪刚才摸下去的时候,就觉得手感不对。原来自己的咸猪手,哦!不,确切的说是咸鹭手。竟然在刚才堪堪摸过他的玉胸。 你说这是不是丢人丢到家了? 雨晴被自己的这个想法,吓了一大跳! 同时,她的脑海中闪过一丝异样,就像是被电流击中了一样! 这让她全身都充斥着一种酥酥麻麻的感觉。




虽然她并不知道,这种感觉意味着什么。可是,她就是本能地排斥这种感觉。 就在她,左宁右摆想要挣脱那人的束缚时,一道目光冷不丁的对上了她的脸。不过,现下的她,根本无暇顾及这些。于是,那双龙眸就那样一直盯着她,很久很久。 见她还在这左冲右突地想摆脱他,忽然,他笑了。只是,他的笑是那般无力,苦涩。


雨晴正在奋力拼搏中,自然看不见背后那双凄然的眼睛。 但可笑的一幕发生了, 她越是想挣扎,就越是无法自拔。反而一个劲的往那人怀里蹭! 最后,她实在没办法了,刚想抬头向那人说些什么。却不曾想,恰恰对上润玉温柔的唇。 冰凉的触感,让她那无助的小身板,在微风中有着些许的颤栗。 这下她彻底不淡定了!


她立刻一个激灵和润玉保持距离, 十分不挠挠头说道”我好像好久没有这么平和你说过话了。 ”我……我! 她我了半天都我不出个所以然来。 过了半晌,才从牙缝里挤出来一句话”你搂的我太紧了!能不能先放开我? 但她说这句话的时候,似乎是用了极大的勇气。那些从牙缝里吐出来的字,大多都是结结巴巴, 显然是已经紧张到了极点!


而润玉却只是望着她,笑而不语。面对这样的润玉雨晴显得更慌了,话说的也越来越结巴。只见,她越说越慌,越说越慌。到得最后,就连一个字也说不出来! 但她不说话了,那人却在这时缓缓开口。声音中带着几分凄婉与温柔! ”你不用觉得对不起我,只有以后听话就好! 听到这番话,雨晴愣愣的,她显然没想到这人会怎样说。



”连翘阿姨她们经常提起你跟乌鸦父王,她们说的时候,不知为什么,我的心就很不舒服。 我也很想见你们!但是又不知该如何面对你们! 连翘阿姨她们趁我睡着的时候把我送到这,你说,她们是不是不会再要我了? 我知道,是我不乖!所以她们表面上虽然说喜欢我, 但其实,我知道。 她们是有多讨厌我,多想赶我走!


说到这里,她毅然地别过头去。也许就连她自己都不曾注意到,在说这番话的时候,她的声音里夹杂着一丝哭腔。也是,如果所有的人在你面前,都是在上演一场表面功夫的话。那么,就算所有人成天围着你转,结果又有何意义呢? 天地间终究是没有一个真心待你的人!


而雨晴恰恰就是这一类人,靠着父母亲人的关系和权力,身边整天围着一大群人。但是,试问这些人当中又有几个对她是真心的呢? 当然,这些人当中也有分层次,也有分三六九等。 有像彦佑鎏英这样铁的,也有像二十四芳主这样与她的父母,有主仆关系的。 更有一些根本就和他们毫无关系,纯粹是想攀高枝趋炎附势的!


总之,每天在她的周围,总是充斥着各种形形色色的人。 但无一例外的是,这些人都从未对她,显露过真心。只不过是因为各种原因,不得不要对她好而已! 纵观几百年来,也只有两个男人对她推心置腹,吐露过真心。和那至今都未曾改变的真真切切的爱意!


一个是她那常常挂在嘴边的乌鸦父王——旭凤。一而令个则是眼前这个男人,她的伯父,九重天天帝——润玉。 当然,这两个男人对她来讲都是尤为重要的。他们在她的生命中,扮都演着十分重要的角色。当然,这都是后话了!


旭凤是她的父亲,对她好也是情理之中的。更何况,旭凤对她母神是如此深爱对她也自然不会亏待。那眼前这个男人呢? 他又是为了什么? 雨晴曾经在她幼小的心灵里,一遍遍的重复问自己。但始终未能得到她想要的答案! 那就暂且把这两个人对她爱与宠溺,都归纳于愧疚和亲情吧!


但是,很多时候,他们在行为上已经完全超出了亲情的范围,尤其是面前的这个男人。与其说旭凤对她好,是来源于亲情,那面前这个男人则是莫名其妙。 当然,这都是不明所以的外人说的,是那些没见过千年前那场撕心裂肺天魔大战的说客闲来无事而胡扯的。



因为在雨晴的回忆里,润玉就是一个谜。好像从一开始,旭凤带着来天界的时候润玉就已经对她很好了。好到令她惊讶,让她有些无法接受!想到这里,雨晴不禁抬起头,巅巍巍地对润玉说道”对……对不起!你能原谅我吗? ”能!好了不说这些了!你昨晚睡得可好? 润玉看见雨晴这般模样,心中不由得一痛,随即岔开话题。


”你醒了,我们去吃些早点好不好?你看你,都瘦了一大圈了!是不是又没有好好吃饭?润玉小心翼翼地询问雨晴。”好!我要吃凤梨糕、雪莲汤、还有金丝酥。  ”嗯!雨晴只听那人应了一声。  于是,一番洗漱后,她终于被那人抱着,由后殿走到前殿。他们走到一张桌子前,而她却不润玉按着坐到自己的腿上,动作十分暧昧。


当所有菜式上齐后,润玉把一只手固住雨晴,另一只手则搅拌着她最爱喝的雪莲汤,随之把它端起来。然后把雨晴的头贴在自己胸口,好以此作为支撑。接着另一只手轻轻拿起勺子,慢慢汤汁!地绕了一勺轻轻地放在唇边,吹了吹。继而还不放心,竟还要用唇触碰一下汤汁。 每道菜皆是如此!在每一款菜肴上来之后,他都要亲自试一试,才往雨晴的嘴里送!仿佛道道菜都是有毒一般。


然而,就在他们吃饭吃得正兴起的时候,确切的说,应该是雨晴吃得兴起的时候。三声钟鸣,彻底打破了,这看似还算和谐的场面。 那为什么只有雨晴吃得欢呢?因为,在此期间。润玉不但没有进食一口佳肴,甚至还不曾打理好自己的身体。


他将雨晴照顾得很好,给她十分精细的梳洗一番,还为她穿上了非常体面的衣服。但反观他自己,却是不修边幅,丝毫没有仪容可言。他那白色的寝衣,此刻,不知上面是布满了汗水还是什么,反正此时此刻的他,衣服湿漉漉的。


衣服正紧贴着白皙的肌肤,因此,上面能够清醒的看见,那些因完美身材而勾勒出来的曲线。也不知道此情此景,要是落那帮九重天的八卦神仙的眼中,会是怎样的场景? 他们还会说,自家陛下如何如何衣着体面,温润如玉吗?但是这一切都不是最为恐怖。最为可怖的是,雨晴此刻的小脑袋,正肆无忌惮地贴在那片洁白如雪的美玉上。要知道那仅仅是隔着一层几乎透明的寝衣而已!


雨正吃得起劲的雨晴,木勒地回过头来,显然被吓得不轻。 润玉的眉宇,也在不知不觉间皱成了一个大大川字。仿佛预感到了有什么不好的事要发生! 但在表面上仍然不动声色地安抚雨晴。 ”没事,我们不管它! 我们继续吃饭!




而另一边金碧辉煌的五方天将府,五方天将基本上都在同一时间,云集于此。 点将台上,一个高高大大穿着一袭锦袍的明黄色身影,高高立于金色的将台之上。奇怪的是,这个人既不是旭凤,也不是润玉。更不是那些曾经在九重天上,立下赫赫战功的将领。而是刚刚从润玉手中夺过兵权的张健!


”计都!破军!还有那个谁谁谁。 此刻,空灵果决的杀伐之音,在点将台的上方缓缓响起。在下方的每一个人,都被这声音牵动着每一根心弦。 正所谓”新官上任三把火!因为他们谁也不知道,接下来会发生什么。毕竟没有人知道,面对那日在大殿上犹如魔鬼一样张健,自己命运究竟是如何?


那是了,究竟这些曾经因为愚忠而背叛旭凤的天将们,他们的命运又会如何呢? 那就欲知后事如何请看下回分解了!


评论(2)

热度(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