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看落花流云

老福特神话同人创作者。


福祸无门惟人自召善恶之报,如影随形。

【第一章】《云陀山下的少年》

崇山峻岭,仙雾缭绕。 高耸入云的云陀山,坐落在各座山势险峻的雄峰之间。 远远望去云雾缭绕一望无际,给人一种神圣高大的庄严感。 又因其外貌像极西方三圣中的阿弥陀佛,所以,这里曾经坐落着一座一座的千年古刹。


直到后来,周武帝宇文邕,经过多年隐忍终揽大权,成为了一家独大名副其实的皇帝。但可惜,独揽大权的他,并没有因为他的失而复得,而感念上苍。反倒是禁止国民谈论鬼神之说,禁佛道二教。 因此,云陀山的那些古刹,也逐一被他明令拆除。


于是,就这样,曾经辉煌的佛门圣地,到得如今也只剩下寥无人烟的荒山了。 不过,即便是在这样大环境下,仍有一些僧人没有在那次清剿行动中,被赶尽杀绝。有这样一批高僧大德,反而,靠着一些不为人知神通,留了下来。成为了世人口中的漏网之鱼!


毕竟,世人对佛道两家的态度还是各有不同,是以,对于武帝的那场灭佛行动,很多人都抱有放之任之的态度。 当然,不排除有人会为此偷偷惋惜,或者流泪。 但是,谁叫皇命难违呢?


再说,这天的云陀山。 林间飘溢着清新香甜的空气,朵朵白云在空中肆意游荡。 可以说,这时候不管是空气还是天气都是极好的! 就在这样一个令人心旷神怡的小环境里,山脚之下,坐落着一座非常别致的茅屋。


屋前是各种各样让人叫不出名字的花花草草,茅屋的面积不算大,大概有一个小型篮球场那么宽。在茅屋的最中心位置,有一块约摸三四米的空地。与前屋不同,这片空地上,什么都没有。只在正前方,有着一棵足有两人高的,不知是松是柏的参天大树。松柏之香,常年交织环绕,令人无法分辨。


就在这时,茅屋的门咯吱一下被人打了。一个看起来身形消瘦,长着白眉白须的老者正缓步而出。老人看起来,正值花甲之年。 他身穿一件破旧的灰色僧袍,手握一支用锈铜所铸造的禅杖。除此之外,再别无他物!


而此刻,他正眺望远方,似乎在寻找着什么人。过了许久,终于在远山的一棵大树上,看到了那抹他再熟悉不过的身影。 于是,  ”清风,清风!快回来!你师父我找你有事。 老僧的声音,空灵而深远。似能透过时空,去往另一个天际!


再看远处那一棵松树上,一个白衣少年正在树上玩得欢。听到老僧的呼唤,少年身子明显一僵,心里不自觉的嘀咕一句”这个死老头,找我准没好事! 我到底要不要回去呢? 还是回去吧!万一这死老头真的有事呢?如果现在不回去,要是真的出了什么事,到时候又免不了要受他一顿啰嗦了!


然而,正当少年还在思考的时候,那苍老的声音,又再一次由远及近地传来。 ”清风,清风。快回来,我真的有急事找你!  ”知道了!喊的这么急,你是要我的催命符呢?! 少年对着空中愤愤地说道。 说罢,只见他轻轻一跃,他身影在树与树之间来回穿行,几个跳跃便已回到了老和尚的面前。


”我说师父,您能不能不要每次都把人叫的那么急啊? 要是不认识你的人,还真以为你这不是在叫人,而是在催命呢!  有时候,这个被叫做清风的少年还真是搞不懂,为什么这个老头,明明离了那么远,但他声音为什么可以有这么强大穿透力?因为,不管他走多远,跑多远。只要他想叫,他就一定能听到。



见自家徒弟一副愤愤不平样子,老和尚嘿嘿一笑。 ”清风啊!你说咋们出家人是不是应该要慈悲为怀啊? ”我呸!谁跟你是出家人?我是跟你一起念佛,也知道这个世界上有佛!但是我可没说我要出家! 听到这里少年忍不住呸了一声。


”你看看你这孩子,哪有这么讲话的?你知道吗?你这样是对佛祖不敬啊! ”切!佛祖慈悲为怀,才不像你这老和尚呢! ”你瞧瞧,我是你师父!哪有徒弟这样跟师父说话的? ”嗤!我说老滑头,不都是你平时说的什么众生平等,人相我相众生相寿者相吗? 既然如此,你又何必着相呢?


”至于你说我骂佛祖,那就更冤枉了。 金刚经有云:凡所有相,皆是虚妄,若见诸相非相,则见如来。 所以佛祖又怎么会像你一样着相呢?  ”好好好就当师父我说错了! 我们学佛人,行了吧? 少年一连串的连珠炮弹,着实让老和尚无语。 自己这个宝贝徒弟,别的不行就这张嘴行!


”好了,不说这么多了。我真的有事找你! 现在是乱世,刚好又恰逢冬季,山下那几起看似一人所为的连环命案,你都听说了吗? ”是听说了,怎么啦? 少年不解的问。 ”那你觉得这会是何人所为? 又或者那根本不是“人”!  ”不是人是什么?诶!我说你这老和尚怎么这么磨叽呀?整天在这里叽叽歪歪就只为了别人的那点破事! 人家丢了几条命关你屁事!


”我在问你看法!不是整天惦记鸡毛蒜皮! 你只需回答我是与不是即可。 再说,这不是几条命,而是天下苍生! 老和尚一改刚才的嬉皮笑脸,铜禅杖重重往地上一跺,铜器碰撞的声音尤为刺耳。


”因为这些命案里的死者,死状都太过蹊跷,皆是被人以同一种手法残忍杀死。 他们的死因,无一例外的都是被人从脊椎颈动脉处,活生生将整个头骨突然拧下 。而最令人费解的是,仵作验尸的结果,竟是那个凶手徒手完成了这一切! 而且最为诡异的是,那些死者除了是被人拧下头骨之外,百汇穴上,还有五个被手指插进去的洞。 像是被什么野兽指甲贯穿了一般!


”你说这是人为吗? ”那又怎么样啊? 不就是几个妖魔鬼怪可能觉得有时候无聊,想弄几个人名玩玩呗! 少年玩世不恭地补充道。 ”你说什么?! 有种你再说一遍! 听到少年此话,老和尚瞬间气急。 自家徒弟何时变得这么泯灭人性了?


”你跟我进来!老和尚说完不等少年反应,就别过头去,率先走进了屋子。 少年见状,也只能尴尬的摸了摸鼻子,悠地跟在老和尚进了屋 。刚进屋,老和尚就禅杖重重地放在地上,随后,吱呀一声,大门被一股无形的力量重重合上。


直到此时,老和尚才缓缓转过头,面朝少年。 ”跪下!把你刚才在外面说的话,当着佛祖的面再说一遍。 说话间在那已经破旧不堪的上,几道明晃晃的阳光透过那早已近乎脱落的瓦片,照射进来。瞬间把屋内照得亮亮堂堂的!


因此,借助太阳的光线,我们才得以看清,这屋内的真容。原来,这屋子的占地面积并不算大,而且屋内陈设简单。一眼望去,也只有一张床、一张席子、一张桌子,还有两把椅子。师父睡床,徒弟席地,除此之外屋内空荡荡的,环顾四周再无一物!


但为瞩目的是,在屋子的最中央摆放着一张用红木铸成的香,香案的最中间,伫立着一尊看起来非常大型的佛像。 在佛像的正前方,是一个非常古朴的紫铜色香炉,袅袅青烟从香炉中升腾而起,给人一种庄严肃穆的圣洁感。


而此刻,那个名唤清风的素衣少年,真怯怯懦懦地跪在一旁的地上,聆听着老和尚教诲。 ”来把你刚才在门外说的话,当着佛祖的面再说一遍。屋内一时间陷入了死一般寂静,只有这袅袅青烟不断地从香炉中升腾出来,笼罩上了佛陀慈悲的脸。


不多时,屋内忽然响起一阵阵清脆悦耳的诵经声。

”往昔所造诸恶业,

皆由无始贪嗔痴,

从身语意之所生,

今对佛前求忏悔,

一切罪障一切罪根皆忏悔!


诵经声又一次次的重复了很多遍,最终在老和尚的一声怒斥下,才噶然停止。 ”你闹够了没?! 我是让你正视问题,而不是叫你一味地麻木忏愧。 这次让你回来的目的就是想叫你去看看,顺便解决问题。结果你倒好,一出现就是一副玩世不恭视天下于无物的表情。真是气死我了!


”什么?!老头你不是跟我开玩笑的吧?听到这里少年忍不住叫起来。”你不会又想拿我去当什么诱饵吧? 你可是从三岁就开始教我,什么扫地恐伤蝼蚁命,爱惜飞蛾纱罩灯之类的话。整整听了二十年了,听到我耳朵都快起茧子啦!


”你天生孤煞命格,命中注定要入我佛门!如需改命还要多多行善积德广结善缘方可成事。所以这一趟,你不去也得去! 老和尚的语气十分坚定,他的语气中从里到外散发着一股让人不可抗拒的威严,说罢,不等少年拒绝,只见他从香炉后面,拿出一柄十分华丽,却又不失古朴的长剑。


它的剑身有着淡淡纹路,远远望去,似乎有着一圈淡青色光。 ”此剑名(玄光剑》必要的时候可以助你一臂之力! 自此,你便即刻出发吧! ”嗯!我知道了。早在老和尚话音落下的那一刻,少年就从一脸懵逼不情愿,瞬间变为一脸平静,因为他知道师父定下的事情,不管说什么都不会改的!


他漠然的接过剑,翩然转身然后头也不回地向屋外走去。 ”清风!就在这时老和尚却忽然叫住了他, ”此去若有什么不测,用不用为师去替你收尸?  ”不用了,少年潇洒的摆摆手,”若有什么不测,记得替我超度。 老和尚看着那抹渐行渐远的背影,终究是长叹一声,一句话也没有说。


那好了,少年接下来的遭遇又是什么呢?他真的会遭遇不测吗? 那就欲知后事如何请看下回分解了!


评论

热度(2)